跳到主要內容

花X東客服負面體驗

花ㄨ東在臉書上廣告打很大
任何在廣告範圍內,身心狀況稍微不平衡的女性朋友應該都很容易被吸引
我也不例外


買過幾次產品,有好有壞
昨天看到了徵求花精試用的消息
因為最近在做精神藥物治療,但一直很想可以搭配花精再做調整,所以就說想試用看看
然後客服就私訊單刀直入的用諮商的方式問了一下個人的身心狀況跟花精使用經驗的問題
說實在被質問當下心裡覺得有點不舒服,心想我又不是來看花精諮商,為什麼要被這樣問問題
但還是如實的說明我的狀況,包含有在用藥物,以及用過花精的經驗
然後我就收到了這樣的回饋


坦白說看到的當下滿傻眼的
從來沒聽過會有"這個花精不適合你用喔"的情況
確實如果你說因為配方是公制,所以不會比個人配方來的精準
這點是沒錯我同意,但以"針對大部分人"這種說法會否有點傷人啊?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對不起因為你是精神病所以我們花精不適合你喔"嗎?

其實不符合試用條件我可以欣然接受,但這個拒絕的理由滿不專業的
花精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人們,而不是拒人於外,光是這個動作就非常不OK

好,說完這個被拒絕的部分

接著就是後面又補了一段"可以多出去走走喔"
我看到真的當場有火上來,但覺得算了不想再多講
只是想了一整天之後覺得,不能讓他們這樣出去繼續亂賣花精亂搞客人
所以就回去給了一點回饋

*以免有人不知道,對於精神狀況不穩定的人
想用一些無濟於事的正面話語去鼓勵對方是最大忌!!!!

像是
不要想太多啦~
加油喔~
多出去走走散散心就會好很多喔~
我都是怎樣怎樣(舉凡運動、唱歌等等)就會心情好很多喔~

告訴別人怎麼做是最大忌!!!!!!
尤其是客服跟我才聊了幾句而已,你真的知道我的生活發生了甚麼事嗎????????
再者,你到底有甚麼資格跟立場站在幫助者的角度上跟對方講這種話?????
連一般面對情緒低落的人的處理方法都不懂,怎麼有資格出來賣花精還要先諮詢???


我真的很心平靜氣的給了這樣的建議
客服的回答很顯然就是"喔你不是客訴喔,那我也不會處理你的訊息喔謝謝"

很想請問客服們都有巴哈花精諮商師的證照嗎?
在甚麼樣的背景下讓他們覺得他們有資格給別人生活上的建議?
尤其是在我開門見山就說我正在做精神藥物治療?

如果我能做到他給的建議,我今天可能也不會來徵求花精試用
看到這裡很明白這家公司對花精是甚麼樣的東西一點也不了解

而且在接觸到已經自述精神狀況有不穩定的人之後
還用這種態度敷衍處理
真的講難聽一點你們沒資格賣巴哈花精
或許我這麼做有點多餘,但我真的覺得至少一點點也好,
讓他們知道如果不謹慎處理身心靈相關的產品客服
可能會有甚麼狀況
情況再糟一點的人可能會做出很可怕的事情
(雖然我覺得他們只會覺得又是一個腦子有病的奧客然後就算了)

想自以為能擔任諮商的角色,就要拿起該有的責任跟道德

(更別說無照諮商是不合法的)

在一開始對話的時候,未經告知的情況下就被問了一些很私人的情況狀的問題
說實在是滿冒犯的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之前跟他們買過的商品
基本上到處都買得到
看起來也不像是甚麼稀奇的進口代理商品
聽說在原產地也完全沒聽過那個牌子
不過他們自己的解釋是說在當地是醫療通路
在別的國家是醫療通路
來到台灣就變成一般商品????
哈哈哈
台灣的醫藥販售規範是出了名的刁鑽的好嗎

像花精這種東西在國外是到處都買得到的
聽說是一般藥妝店或是超市都有
在台灣因為可能是被歸類在有療效的產品
所以只能在有許可的地方販售
跟精油一樣

所以你們要嘛是遊走在販賣藥品的法規邊緣
要嘛這東西根本不是你們說的那樣

我認真的說,他們代理的有些東西是真的還不錯
應該很多人用起來也會滿喜歡的
這點不否認,不過在價位上並不親切
適合口袋沒破洞而且很深的人消費,如果沒遇到像我這樣的問題
一般的消費體驗也不會太差
不過說到底,他們就真的只是代理而已
對產品的認識基本上也停留在"我自己用過也覺得很棒喔"的程度而已
不能有太多期待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ZZUE超雷購物經驗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相關的文章,只是後來時間久了就忘了 看到廣告剛好是一直在找的包包款式就下單了